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包含花園及三落大厝,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於7月21日至31日辦理四梯次的「林園小學堂-種子導覽員研習營」,研習課程為兩天,每梯次開放25個名額,讓參與的學員於園林中體驗、學習傳統文化的精緻與美好,邀請您的孩子能成為種子導覽員。



文化局指出,研習營包含「種子導覽員培訓」及「工藝體驗」兩部分。一位稱職的導覽員,要將園林景觀透過解說引領遊客深入親近、認識古蹟,除了得花時間瞭解園林建築的專業知識內容,還要能解說林家花園完整特色讓聽眾瞭解。



文化局說,上午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導覽儀態、口條及林家花園歷史沿革等課程;下午則是邀請青年傳藝老師:泥塑剪黏黃拓維老師及傳統彩繪周孟勳老師合作指導,辦理泥塑剪黏體驗及傳統彩繪安金體驗課程。這兩種傳統工藝常見於臺灣各式的古建築,透過實作課程讓學員對古蹟的知識不僅止於抽象知識,更能發揮創意,創作屬於自己的工藝作品。



文化局表示,歡迎鄰近國小的高年級學生報名參與,利用暑期的時間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認識花園,讓自己有個難忘的暑假回憶。活動詳情可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臉書「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查詢,或電洽02-29653061-3分機33林小姐詢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