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威/电商专家

随著网路的发展和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内容创作者。社群粉丝量的增长是对创作者最好的鼓励之一,今天就来聊看看如何让促进粉丝增长。据IDAA国际数位资产协会调查调查显示,网路使用者在影片、资讯、Facebook、Instagram等内容平台上花费的时间占据手机使用时长的一半以上。

随著内容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比越重,越来越多人加入创作浪潮成为一名创作者,而作为一名创作者最大的成就感来源莫过于粉丝量的增长。我们知道粉丝的增长一方面依赖于曝光,一方面依赖于转化。只要内容被更多人看到,才有可能有更多读者/观众,只有更好地转化率才能把读者转变成粉丝。

曝光方面的资料有很多,本文主要讨论如何转化读者成为粉丝。

营运帐号的原则

精细化地营运一个帐号是转粉的关键,一个帐号其实就是个鲜活的人,因此营运帐号的原则就是从定位的角度思考如何做人。我们从明确定位,打造定位和强化定位一步一步深入做人的细节。

明确帐号定位与用户价值

打造一个帐号等于是在打造一款产品,首先需要思考的是我的内容可以为用户带来什么价值。是知识分享技能普及还是娱乐大众,是传播讯息还是兴趣交流?

随著创作者大量的涌入,现阶段市场竞争激烈,内容同质化严重,早已过了随意拍几个酷酷的影片就能获取粉丝的时代,因此在创作者内容好不好变成最大关键。

作为创作者,用户阅读你的内容可能是因为他想获取一些知识,但是用户成为你的粉丝必然是因为你为他们带来了超越他人的价值。结合自身的特点和用户的价值就可以明确自身的定位。

打造帐号定位

明确帐号打造帐号定位之后下一步就是围绕这个定位打造人物设定,其中最关键的三个点就是专业定位、专注定位和人格化定位。

专业定位:粉丝是一种不对等关系,只有你的专业度或者讯息量大于等于读者,读者才会转化成粉丝,因此在内容中体现专业性至关重要。

专注定位:没有人是全才,罗胖就不会告诉你说怎么健身,王思聪也不会教你省钱。在一个垂直的方向上发力能够快速打造自己的人物设定。

人格化定位:虽然你呈现给用户的是内容,但是你的名字、你的创作风格必须辅助完成你的人物设定。你必须通过内容来塑造人物设定。

强化帐号定位

如果你已经完成人物设定之后,你应该开始想想如何透过人物设定展示在观众面前,但是还是差那临门一脚。如何通过各种营运手段来助长粉丝。

透过方法可以强化帐号定位,也可以助长粉丝,营运社群一定要提升自我魅力、增加自我专业度、多才多艺、刷存在感、定期稳定更新、即时回复评论与私讯、利用多平台曝光、多献殷勤、多与粉丝互动、多追踪时事。

创作能转粉丝的内容

有了营运帐号的原则,接下来就考虑怎么在这个原则的基础上创作内容。社群内容是创作者带来用户价值的基础,因此也是帐号营运的重中之重。

关于选题要点

选题决定了用户是否愿意看,可以说是创作最为关键的一步。我这边建议分成常规选题和热点时事选题两部分,前者就是按部就班把垂直领域的内容做下去,而后者则是结合时事热点时事打造一些时效性内容。常规选题就是利用专业知识去逐步完善内容,热点时事选题就是透过热门选题俗称蹭热点时事。

合适的载体管道

一个创作者通常只擅长一类内容载体管道,不同主题的内容也有对应不同的载体。可以在适当条件下选择不同载体进行创作,提提升内容的表现力:

短影片:生动快速消费,适合娱乐类、新闻类等;

图文章:适合述说观点,传授知识、深入讨论等;

Facebook、Instagram:适合快速发表观点,提供新闻资讯等。

内容

选好了题就得开始创作,内容的分发通常分成两步,首先是标题、封面和摘要等简易内容,然后才是正文。简易内容决定了用户看不看,点不点。而正文则决定了用户是否转粉,因此我们也分开分析。

简易内容优化

用户看到了标题会判断想不想点击,作为内容的门面,标题和封面非常重要。所以我建议标题是内容关键中的关键,需要全方位考虑,你需要能够充分体现正文内容的重点,也要适度的建立关键字勾起用户点击欲望。

文章内文优化

文章内文创作是需要提供用户阅读体验,绝大多数的内容创作者会根据内容主题进行发想,因此文章内文发想完之后就要开始强化关键字的露出。

随著网路的发展越来越快速,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内容创作者。粉丝量的增长是对创作者最好的鼓励之一。一个好的内容提供者一定要随时更新自己,随著内容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比越重,只要会经营自己,一定有很多读者/观众愿意变成你的粉丝。

新闻照来源:The Infotips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林克威专栏】直播带货新潮流 直播除了导流销售商品以外 也能带入知识?

【林克威专栏】全球Podcast崛起 行销也可以有声 用Podcast打造你的另类行销模式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