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市長盧秀燕今(2)日在市政會議表示,臺電今年曾公開宣示「供電穩定」,現在卻要再度重啟臺中火力發電廠2部燃煤機組,深表震驚、遺憾,她呼籲臺電「饒過中部人」,還給市民好空氣。

盧秀燕表示,市府去年才根據「臺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關閉中火2、3號機組,近期在市府團隊努力督促下,中火減煤已見成效,空品也較往年改善,連南投埔里也因中火減煤讓空品不良天數大幅降低,中市府珍惜空品改善的成果。

盧秀燕指出,臺電今年五月舉行股東會曾信誓旦旦宣示今夏備轉容量可望「綠到底!」保證供電無虞,但現在卻以「夏季用電若成長超乎預期,或是有大型機組事故發生,不排除讓停機近半年的2、3號機回歸」,還稱要舉行地方說明會,讓中部人深不以為然,呼籲臺電審慎評估,還給中部人乾淨的空氣。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重啟中火2、3號機組

臺中議員:後疫時代振興觀光也須超前部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