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政院推三倍券拚振兴经济 郑运鹏:应该鼓励交易三倍券

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应该不会有人那么笨」,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日亲自宣布「三倍券」振兴经济措施,回答是否有人会卖三倍券时以此语回答。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随即在脸书贴文,指三倍券买卖其实有助「创造更多的转桌率」,他认为应该鼓励三倍券交易,才是王道。

本身亦为动漫迷的郑运鹏对「三倍券」的名称有自己的解读,他认为政院「想来是要蹭三倍速夏亚的魅力」。他向反对者喊话,「为什么不免费发放」,这就是经济政策的取舍,他强调:「那1000和那2000,都是纳税人的钱」。还在嫌弃的朋友,如果真的有心消费振兴内需,「自己拿一点钱出来帮忙滚动 」,郑运鹏说,相信打三折的优惠,一定有吸引力。

另对于行政院可能碍于道德帽子,禁止三倍券的买卖,「这个部分我反对!」郑运鹏说,其实,如果有不方便或不愿意消费的人,愿意售出他的三倍券(例如,以2500卖出3000元的三倍券权利),他认为对买卖双方来说并无不妥,所持理由有三:1,买方就是愿意消费才去收集,即使折扣变少他也认为划算,结果是这个人(一定会去消费)!

2,对于卖方来说,他本来可能没办法消费,而没有滚动效应,现在他换到现金,顶多延迟采购,总有一天会花掉,这也是内需消费的一个行为。3,这种模式,只要想成小吃摊老板收到客人的三倍券,他不去向政府换钱,反而拿来自己买东西,不是很好吗?

因此,郑运鹏认为,应该鼓励三倍券交易,「创造更多的转桌率,这才是王道!」

照片来源:何豪毅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振兴券6/2开记者会不向国会报告 蒋万安斥苏揆:藐视国会

三倍券1千变3千!徐国勇警告:变造有价证券要负刑责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