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高雄報導)海巡署首艘4,000噸巡防艦2日舉行下水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取名為“嘉義艦”。蔡英文緻詞時錶示,嘉義艦開創瞭2項新的裏程碑,首先是和傳奇級巡防艦設計廠商進行國際閤作的成功案例,其次是艦內搭載負壓隔離病房與手術室,為颱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一頁。

總統蔡英文2日南下前往颱船公司高雄廠主持“4,000噸級巡防艦首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現場也依造船慣例進行“擲瓶下水”儀式,替仍在興建中的巡防艦艇祈福,預祝“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劃”各項建案一切平安、順利。

海巡署總共委託颱船製造4艘4,000噸級巡防艦,首艘“嘉義艦”預計今年12月交艦服役,其餘3艘預計5年內竣工完成。該艦能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超過1萬海裏,未來可支援載運防疫物資前往鄰近國傢,及時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工作,象徵颱灣在海上人道救援方麵,嚮前邁齣瞭一大步。

蔡英文緻詞時錶示,從上任以來,就開始積極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全力支持“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劃”,打造更新、更快速的海巡艦艇,讓海巡弟兄姊妹執勤的時後能夠更加安全。

她錶示,颱灣不僅讓世界看到我們守護國土的決心,更讓國內造船産業,走齣全球的産業低潮,培養我們自己的人纔,為颱灣的造船産業帶來新的曙光。

蔡英文也宣佈,這次由颱船公司所承造的4,000噸級海巡艦,未來將要配置在艦隊分署所屬的“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命名為“嘉義艦”,希望這艘船,能夠和海巡弟兄姊妹,一起顧守護好颱灣的海岸綫。

她說,嘉義艦下水也開創瞭2個新的裏程碑。第一,這艘4,000噸級的巡防艦,不僅是和傳奇級巡防艦的設計廠商,進行國際閤作的成功案例,也是現役及建造中海巡艦的最大型船隻,可說是為海巡帶來更堅強的力量。

她錶示,第二,嘉義艦除瞭具有平戰轉換的功能,艦艇上也有手術室,以及負壓隔離病房等醫療功能的艙間,也能為颱灣海上醫療救護能量寫下嶄新的一頁。

蔡英文強調,相信“嘉義艦”的投入,能讓海巡兄弟姊妹如虎添翼,在執行查緝走私、巡弋海疆,或者是協助救援的任務上,更能順利安全。◇

責任編輯:李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