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有兩名醫生曾因感染新冠肺炎「面容變黑」,病情一直備受關注。其中,易凡5月6日已經康復出院,但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胡衛鋒因感染新冠肺炎進行了長達4個多月的治療後,病情惡化,搶救無效離世。

據央視新聞早前消息,胡衛鋒於1月中下旬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並在武漢市中心醫院接受治療,2月7日轉入武漢市肺科醫院ICU病房並裝上葉克膜。3月3日胡衛鋒再被轉往同濟中法新城院區治療。

3月14日,胡衛鋒病情曾明顯好轉,並在22日撤下葉克膜。4月11日,胡衛鋒拔除氣切套管,已能正常講話,並於4月14日轉入普通病房。

然而,4月22日,胡衛鋒出現腦出血狀況,醫護人員對其進行搶救,「搶救了一個多月了,但他腦出血情況很嚴重。」胡衛鋒最終不敵病魔,今天傳出病逝。

據報導,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主任醫師梅仲明、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醫師江學慶、眼科副主任醫師朱和平等四位優秀醫生已先後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離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