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表示,警方禁止集會在預期之中。

支聯會原定6月4日在維園舉辦六四事件燭光晚會,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警方禁止集會在預期之中,因為限聚令實施以來,沒有批准過集會。他說,重申支聯會不會改變五大綱領及口號,包括「結束一黨專政」。李卓人說,支聯會希望六四當日能在全港各區「遍地開花」或悼念,當日會有100個街站派發電子蠟燭,他們會按社交距離要求,當晚每8人一組,燃點蠟燭進入維園。

李卓人指,當日會有100個街站派發電子蠟燭。資料圖片

李卓人指支聯會將繼續「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資料圖片

李卓人在一個電台節目指,限聚令實施以來,沒有批准過集會,質疑警方借疫情打壓集會自由,禁制所有政治訴求集會。他又說,即使港區國安法即將立法,亦會繼續高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又指結束一黨專政才能引領中國走向民主。惟他擔心,港區國安法落實後,中央會按照政治需要檢控,成為專政工具,支聯會日後可能會被禁制。

何俊仁表示,今年支聯會將以維園作為直播中心,透過網上直播進行悼念。資料圖片

何俊仁在一電台節目表示,今年支聯會將以維園作為直播中心,透過網上直播進行悼念,讀出宣言和悼詞,亦會播放嘉賓預先錄影片段,但不會在維園搭台,亦不會用揚聲器叫口號,屆時亦有別以往,維園不會有任何互動式的行動。

何俊仁指,支聯會不會號召市民進入維園。AP圖片

何俊仁指,支聯會不會號召市民進入維園,但如果有市民到維園,會呼籲他們散開到不同位置。他重申,會堅持高叫多年的「結束一黨專政」口號,及會堅持行使言論自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