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內地及澳門三地政府近月一直考慮放寬必要人員的往來安排,據悉政府正研究向有關人士發出健康碼,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亦承認正檢討相應行政配套。對於本港再出現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澳門當局稱會密切關注香港情況,並指粵港澳三地核酸互認進度,在檢測技術上都是成熟,需要再討論先開放給指定羣組通關。

  現時內地、澳門及臺灣抵港人士需要檢疫十四日的安排,將於週日(六月七日)屆滿。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內地及澳門疫情回落,是適當時候檢視三地檢疫安排,當局正檢討在可行情況及相應行政配套後,允許市民可因工作或生活需要往來,會有制度令各地政府放心,審視後會適時公佈。

  食物及衞生局副祕書長陳偉基亦在立法會表示,三地政府傾向逐步有序地放寬,會先豁免對本港經濟發展或者社會需求如跨境學童等人士檢疫。他又指香港正研究推行跟內地及澳門互認的健康碼系統。

  澳門連續五十四日無新增個案,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稱,未知本地個案對通關的影響,但相信會是其中一個密切留意的因素。澳門衞生當局稱,粵港澳三地核酸互認進度,在檢測技術上都是成熟,需要再討論先開放給指定羣組通關。

  另外,澳門本月下旬接回海外居民及學生,他們會自行飛抵香港國際機場,之後澳門當局會再接回當地隔離十四天,兩地已經開始磋商細節,操作可能跟之前不同,稍後會再公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