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前日与昨日确诊的五名患者中,有三名患者曾到私家医生求诊,但均未有留下深喉唾液样本。食衞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近月由私家医生转介留样本的数字有下降趋势,由四月的五千七百多次下跌至五月的二千八百多次,数量足足减少近一半。他郑重向所有私家医生呼吁,如果发现求诊病人有呼吸道病征,即使非常轻微,也要安排检测。

徐德义表示,疫情初期由私家医生转介留样本约一万二千个样本,当中八十四人确诊。而由私家医生、医院进行或转介的测试宗数,由三月三千六百多宗增至四月的五千七百多宗,但在五月则回落至二千八百多宗。他强调,本港有七千名私家医生,如果可以有效为适当病人检验,可以形成大型检测网络,以在早期便可以找到确诊患者。他又呼吁市民如有不适及出现怀疑病征,应尽早求医,并可以向私家医生主动要求进行检测。另外,当局现时也正检视派样本的流程。

另一边厢,三十四岁沥源邨女患者确诊前多次去过的李玉棠诊所,昨日早上则继续应诊。有求诊者表示,未知道有确诊患者曾到相关诊所求医,又指未有获医生安排检测,要自行到胸肺科求诊。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期后于记者会上指,由于沥源邨女患者的病毒量高,而且有救护员因而被感染,故会安排李玉棠诊所内的医生及职员接受强制检疫十四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