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育君發行新專輯「因為愛你」。記者曾學仁/攝影

董育君在臺語歌壇打拚9年,近來加盟豪記發行新作「因為愛你」,形容心情宛若出嫁,還打趣問老闆:「這樣嫁給你們家,你們會好好對待我嗎?」貌似很懂結婚心境,但43歲的她根本未婚,這些年卻遭已婚流言纏身,她說:「在感情這塊比較小心,我有精神潔癖。」

在她看來,從小細節便能觀察對方習性,會秒封殺亂槍打鳥型,誠實、誠懇纔有機會打動芳心。她提到某段愛情長跑6年,交往第1年就被男友的媽媽催婚,但自己想衝刺事業遲未點頭,後期漸發現個性不合,雙方溝通後協議分手,險些踏入「婚姻墳墓」。

雖然感情沒開花結果,但董爸、董媽不急也不催,視她為掌上明珠呵護,「像我之前騎摩托車工作,某日爸爸摸到我的手,驚說『妳的手怎麼有繭』,從此不准我騎車。」她坦言很受寵,不過沒患公主病,反而爆料媽媽愛面子,曾禁止發福的她參加歌唱比賽,「那時因練習發聲傷到喉嚨,喫中藥喫到超胖,皮膚油油亮亮的。」

過去有父母相伴徵戰,她出道後獨自北上打拚,勤接工作幫忙償還雙親債務,想起以前1個人跑活動,若同場演出有豪記的師兄、師姐,豪記的經紀人總不吝出手相助,讓她感恩在心,忍不住噴淚稱這是點頭「嫁進」豪記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