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原創音樂大賽自第3屆起每年獲文化部、教育部定額補助,同年由周杰倫出任活動大使。(H.O.T.原創音樂大賽提供)

H.O.T.原創音樂大賽自第3屆起每年獲文化部補助150萬元、教育部補助50至60萬元,但動輒千萬元的活動經費缺口仍大,每年尋找贊助商籌措資金,讓臺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祕書長陳一中傷透腦筋,但看到參賽者殷切期盼,也讓他積極設法讓比賽續命。

H.O.T.原創音樂大賽第1屆僅設立高中職組,報名參賽者超過200組,在臺北之音董事長廖婉池建議下,於隔年增設大專組,至今每年報名參賽隊伍數約維持300組,是最居規模的臺灣校園音樂比賽之一,今年更首度增設斜槓青年組,報名隊伍逾70組。

音樂製作人薛忠銘指出,斜槓青年組因具備社會經驗,作品相對成熟,但因為斜槓青年組也包含部分學生(團體中若同時有在學身分與非在學身分團員,則列入斜槓青年組),卻不會過於制式,「這些參賽者融合了學生的創意和想法,再加上他們剛出社會,對社會可能有一些批判,對音樂氛圍的營造和技術也更成熟。」

陳一中坦言每年找尋贊助商籌措資金,是他舉辦H.O.T.原創音樂大賽面臨的最大挑戰。

陳一中笑說:「每年比賽我都把它當成最後一屆,但我也和贊助商溝通,想辦法做下去。看到這些學生的成長,程度愈來愈好,希望他們透過這個品牌,找到自己的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