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原创音乐大赛自第3届起每年获文化部、教育部定额补助,同年由周杰伦出任活动大使。(H.O.T.原创音乐大赛提供)

H.O.T.原创音乐大赛自第3届起每年获文化部补助150万元、教育部补助50至60万元,但动辄千万元的活动经费缺口仍大,每年寻找赞助商筹措资金,让台湾青年梦想联盟协会秘书长陈一中伤透脑筋,但看到参赛者殷切期盼,也让他积极设法让比赛续命。

H.O.T.原创音乐大赛第1届仅设立高中职组,报名参赛者超过200组,在台北之音董事长廖婉池建议下,于隔年增设大专组,至今每年报名参赛队伍数约维持300组,是最居规模的台湾校园音乐比赛之一,今年更首度增设斜杠青年组,报名队伍逾70组。

音乐制作人薛忠铭指出,斜杠青年组因具备社会经验,作品相对成熟,但因为斜杠青年组也包含部分学生(团体中若同时有在学身分与非在学身分团员,则列入斜杠青年组),却不会过于制式,「这些参赛者融合了学生的创意和想法,再加上他们刚出社会,对社会可能有一些批判,对音乐氛围的营造和技术也更成熟。」

陈一中坦言每年找寻赞助商筹措资金,是他举办H.O.T.原创音乐大赛面临的最大挑战。

陈一中笑说:「每年比赛我都把它当成最后一届,但我也和赞助商沟通,想办法做下去。看到这些学生的成长,程度愈来愈好,希望他们透过这个品牌,找到自己的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