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輛水泥車1日上午在板橋環河西路違規左轉,導致22歲陳姓男騎士、21歲張姓女友雙雙命喪輪下。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晚間發文哀悼,車友也紛紛換上黑白大頭貼,盼政府盡快展開體制改革,保障用路人安全。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1日晚間發文表示,職業駕駛橫衝直撞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這種無法無天、以大欺小的現象不能繼續下去,「今天,我們失去了兩位朋友,而他們也正好在我們的社團內。」

路權促進會表示,現行體制無法保障用路安全,呼籲相關單位檢討現行法規。隨後,粉專換上一張黑白絲帶的大頭貼,上頭清楚可見2名騎士及一輛大車,向2名死者致哀。

▲▼路權會哀悼重機情侶 車友怒吼:等法規來不及。(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機車路權會換上黑白大頭貼,哀悼重機情侶。(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不少車友紛紛換上大頭貼哀悼,「R.I.P,抱歉讓你們走的如此悽慘」、「剩下的就交給我們,一路好走」、「他真的很熱愛這個社團,從我認識他的第一年,我的第一張道路平權貼紙也是他給我的」、「希望他們一路好走,以後到一個交通平權的國度再續前緣」。

其中,還有網友留言批評,「我前陣子開車也差點為了違規的學長變成罐頭」、「等法規來不及,自己的命自己救」、「無奈,還一堆民智未開的在檢討他們」、「交通部必須要整頓一下,監理機關發照單位跟道路設計不良的問題」、「那些不懂得尊重弱勢用路人,永遠不知道自己正在造業」。

▲▼    海洋科大情侶檔慘死水泥車輪下         。(圖/翻攝陳男IG)

▲海洋科大情侶感情相當好,未料命喪水泥輪下。(圖/翻攝陳男IG)

當時陳男、張女分乘2輛紅牌重機,不料涂姓駕駛水泥車違規左轉,讓2人疑似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先後遭水泥車輾過,還有一人遭爆頭,雙雙身亡。

張女母親痛心表示,女兒出門前曾問「我今天穿的有漂亮嗎」,沒想到竟成最後遺言,希望能替2人舉辦冥婚儀式,「讓他們一起走,在那邊好好過,有伴才不孤單。」

▲▼新北重機2死,死者張女母親。(圖/記者陳以昇攝)

▲張女母親情緒崩潰,難以接受女兒身亡。(圖/記者陳以昇攝)

涂姓駕駛供稱,知道路段禁止左轉,但工地就在一旁,他懶得迴轉,心想轉個彎就能抵達,也節省時間,沒看對向來車直接左轉,結果發現輾到人時已經來不及,他也很後悔。訊後,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事實上,陳男前一天才在Instagram分享自己返家途中看到的死亡車禍,提醒大家騎車要小心,未料隔天就因其他駕駛人違規送命,令人不勝唏噓。

▲▼路權會哀悼重機情侶 車友怒吼:等法規來不及。(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有車友追憶死者,也有人留言批評現行問題。(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