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妻子陈佩琪,今(1日)晚杠上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简舒培。针对简舒培直指柯文哲施政满意度垫底,陈佩琪在脸书上的PO文也有影响,陈佩琪晚间除了在脸书上PO文,表示若是言论有错,议会或议员可以行文联合医院将她开除。不过晚间简舒培也透过脸书回应陈佩琪,表示「陈佩琪很爱转移焦点,我质疑妳市长夫人不适格,没有质疑妳的医师工作。」不过此番言论似乎让陈佩琪情绪失控,直言「说我不适格当市长夫人, 所以您这次要发文市长室请市长离婚?还是市长不离婚就罢免他?」引发外界热烈讨论。

陈佩琪与简舒培间的战火,源自于日前陈佩琪在脸书上PO文,质疑中央政府日前频频将「台湾寄电子邮件给WHO提醒疫情」一事,认为「有先见之明都是硬凹」。而今天(1日)下午台北市长柯文哲进入市议会进行施政总质询时,简舒培也将此事拿出来讨论,表示柯文哲施政满意度垫底,陈佩琪在脸书上的PO文也有影响。不过此番说法似乎也让陈佩琪相当不满,火速透过个人粉丝专页再PO文,反呛简舒培「市府花多少钱请我陈佩琪在市府担任什么职位?我的言论跟市府有什么关系?」

▲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妻子陈佩琪,因为遭到民进党市议员简舒培的言语攻击,而直接到台北市议会议长陈锦祥的粉丝专页留言抗议。(图/翻摄陈锦祥脸书)

而陈佩琪的怒火并未就此消退,反而转往台北市议会议长陈锦祥粉丝专页留言,表示「想借此管道跟议长表明市民最严正的抗议,我的脸书若书写若有错误或市民有冒犯市府之处, 请议员或议长上法院告我或请联医开除我即可。」陈佩琪留言表示,「倘无错误,议员在议会殿堂上公然羞辱市民, 请问议长我有何管道伸张自己权力?」

▲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妻子陈佩琪与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简舒培,在脸书上引发论战。(图/翻摄简舒培脸书)

此外陈佩琪更透过个人脸书,到简舒培的粉丝专页及私人脸书留言,也让简舒培不得不亲自回应。「陈佩琪夫人和柯文哲一样,很爱转移焦点,也喜爱错置逻辑偷换概念,我质疑妳市长夫人不适格,没有质疑妳的医师工作。」简舒培说,「换句话说,如果妳不是柯文哲市长的夫人,妳的发文不会这么有讨论效果,也不一定会有人想讨论!」

▲陈佩琪在脸书上反问简舒培,为何她不适任担任市长夫人?还质问简舒培「现在是不是要我跟市长离婚?」(图/翻摄陈佩琪脸书)

没想到简舒培的此番回应,似乎又将原本相当火大的陈佩琪,再度火上浇油。「对不起,我搞错了, 简议员说不是针对我昨天以医生身分在脸书的发文,而是说我不适格当市长夫人。」陈佩琪气愤表示,「所以您这次要发文市长室请市长离婚?还是市长不离婚就罢免他?记得妳几年前发文到联医公关室问,为什么公益活动都请陈佩琪而没请郝市长夫人? 现在更进一步要市长跟我离婚?」贴文一出也引发网友正反两方论战。

对此简舒培则回应,要求陈佩琪不要模糊焦点。「市长夫人发言受重视及社会讨论程度不同,就像高雄市长韩国瑜妻子李佳芬一样受关注,因配偶身分,有不一样声量与权力,要更谨言慎行。」简舒培说,「妳针对WHO的发言跟中国一致,唱衰台湾公卫专业,美国等国认为台湾有向WHO示警,只有WHO、中国、陈佩琪认为没示警。」

而针对陈佩琪直指「曾发文到联医公关室询问,为何公益活动只请陈佩琪未请郝(郝龙斌)市长夫人?」简舒培也做出回应,强调当初跟联医索资根本与谁出席公益活动无关。「当时我是询问前市长陈水扁以来,所有市长夫人出席市政活动的纪录。」简舒培更直言,要陈珮骐不要认为「市长夫人配偶只有你一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