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惡警壓頸致死,除引發全美示威潮,英、德、紐西蘭等地也紛紛出現「終結暴力、結束歧視」的抗議活動;俄、「中」與伊朗則不忘擴大報導美國暴力亂象。

英國倫敦5月31日有數千人違反防疫禁令,在特拉法加廣場集結展開遊行,穿越唐寧街與國會大廈,前往泰晤士河南岸的美國大使館,羣眾高呼「沒有正義、沒有和平」、「我無法呼吸」等口號,呼應美國示威。倫敦警方逮捕23名示威者,年齡介於17至25歲,其中2人因襲警被捕。

德國柏林的美國大使館外,連續2日有數百人聚集抗議;著名的毛爾公園內,則有街頭塗鴉向佛洛伊德致敬;多名德國職業足球員透過推特,或進球後單膝下跪,表達對此事的關切;丹麥、巴西、紐西蘭等國也出現示威活動。

至於俄、「中」與伊朗,則利用此機會擴大報導美國暴力亂象。俄國直指美方「在人權領域存在系統性問題」;伊朗國營電視臺稱華府警方「放火燒車並攻擊抗議者」;中共媒體則將美國示威潮,與香港反政府示威相提並論,藉此諷美。

德國毛爾公園牆面,出現向佛洛伊德致敬的塗鴉。(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