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施欣妤/综合外电报导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恶警压颈致死,除引发全美示威潮,英、德、纽西兰等地也纷纷出现「终结暴力、结束歧视」的抗议活动;俄、「中」与伊朗则不忘扩大报导美国暴力乱象。

英国伦敦5月31日有数千人违反防疫禁令,在特拉法加广场集结展开游行,穿越唐宁街与国会大厦,前往泰晤士河南岸的美国大使馆,群众高呼「没有正义、没有和平」、「我无法呼吸」等口号,呼应美国示威。伦敦警方逮捕23名示威者,年龄介于17至25岁,其中2人因袭警被捕。

德国柏林的美国大使馆外,连续2日有数百人聚集抗议;著名的毛尔公园内,则有街头涂鸦向佛洛伊德致敬;多名德国职业足球员透过推特,或进球后单膝下跪,表达对此事的关切;丹麦、巴西、纽西兰等国也出现示威活动。

至于俄、「中」与伊朗,则利用此机会扩大报导美国暴力乱象。俄国直指美方「在人权领域存在系统性问题」;伊朗国营电视台称华府警方「放火烧车并攻击抗议者」;中共媒体则将美国示威潮,与香港反政府示威相提并论,借此讽美。

德国毛尔公园墙面,出现向佛洛伊德致敬的涂鸦。(达志影像/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