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苏尹崧/综合外电报导

《海军时报》5月29日报导,美国北方司令部、太空司令部、运输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等4个联合作战司令部(UCC),于5月28日至31日举行首次联合本土防御演习,加强横跨各联合作战司令部的合作效能。

太空司令部确保指管流畅

「杜鲁门号」(CVN 75)航舰打击群在北方司令部指挥下,与加拿大皇家空军CF-18和美国空军F-15战机一同合作,捍卫北美东部领空;战略司令部的B-1B轰炸机则担任假想敌,尝试突破美加战机的空中防线;正参与北美本土空防「高贵之鹰行动」(Operation Noble Eagle)的运输司令部KC-135加油机,在演习中负责支援参演战机;太空司令部则透过提供与维持卫星通讯和GPS等能力,确保作战指管流畅进行。

疫情期间仍能执行本土防御

北方司令部司令欧萧尼西上将表示,该演习动员4个UCC,并进行跨领域作战,显示即使美国身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美军也有足够能力执行最重要的本土防御任务。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上将则指出,美军目前所有的联合行动皆须整合太空能力,强调这是其「作战迅速、精确且杀伤力强大」的关键。

《海军时报》指出,「杜鲁门号」航舰打击群先前完成海外巡弋后,至今仍停留在海上;这不但能避免其遭受新冠肺炎侵袭,也为美军提供额外的快速反应能量,准备因应潜在全球威胁。

美军4个UCC共同执行本土防御演习,以美加战机对抗尝试「入侵」的B-1B轰炸机。图为1架F/A-18E自「杜鲁门号」起飞。(取自美国海军网站)

「杜鲁门号」打击群仍留在海上,避免遭受疫情侵袭。图为该舰5月27日接受「艾佛斯号」(T-AKE 13)的补给。(取自美国海军网站)

擅长突破敌方空防的B-1B轰炸机,在此次演习中担任假想敌。(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