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蘇尹崧/綜合外電報導

《海軍時報》5月29日報導,美國北方司令部、太空司令部、運輸司令部和戰略司令部等4個聯合作戰司令部(UCC),於5月28日至31日舉行首次聯合本土防禦演習,加強橫跨各聯合作戰司令部的合作效能。

太空司令部確保指管流暢

「杜魯門號」(CVN 75)航艦打擊群在北方司令部指揮下,與加拿大皇家空軍CF-18和美國空軍F-15戰機一同合作,捍衛北美東部領空;戰略司令部的B-1B轟炸機則擔任假想敵,嘗試突破美加戰機的空中防線;正參與北美本土空防「高貴之鷹行動」(Operation Noble Eagle)的運輸司令部KC-135加油機,在演習中負責支援參演戰機;太空司令部則透過提供與維持衛星通訊和GPS等能力,確保作戰指管流暢進行。

疫情期間仍能執行本土防禦

北方司令部司令歐蕭尼西上將表示,該演習動員4個UCC,並進行跨領域作戰,顯示即使美國身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美軍也有足夠能力執行最重要的本土防禦任務。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上將則指出,美軍目前所有的聯合行動皆須整合太空能力,強調這是其「作戰迅速、精確且殺傷力強大」的關鍵。

《海軍時報》指出,「杜魯門號」航艦打擊群先前完成海外巡弋後,至今仍停留在海上;這不但能避免其遭受新冠肺炎侵襲,也為美軍提供額外的快速反應能量,準備因應潛在全球威脅。

美軍4個UCC共同執行本土防禦演習,以美加戰機對抗嘗試「入侵」的B-1B轟炸機。圖為1架F/A-18E自「杜魯門號」起飛。(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杜魯門號」打擊群仍留在海上,避免遭受疫情侵襲。圖為該艦5月27日接受「艾佛斯號」(T-AKE 13)的補給。(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擅長突破敵方空防的B-1B轟炸機,在此次演習中擔任假想敵。(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