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發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案,挑撥美國社會種族問題,示威抗爭在全美擴散,也衍生出多起意外。近日,美國愛荷華州達文波特市爆發嚴重衝突,除了有民眾在過程中被子彈擊中身外,也有三名警察在巡邏時遭到「突襲」,詳細傷勢仍不得而知。

美國各地爆發衝突。(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美國媒體《RADIO IOWA》報導,發生於愛荷華州的抗爭事件,近日傳出悲劇。當地警察局長保羅.西科爾斯基(Paul Sikorski)指出,我們有四名槍擊受害者,當中有兩人已經不幸喪生。

美國媒體報導此事。(圖/翻攝自@RadioIowa推特)

此外,有三名警官在巡邏時遭到突襲,不僅警車遭到破壞,更有羣眾開槍,導致警方受傷,目前其中一人恢復狀況良好,另外兩人則是有待觀察。

達文波特市的市長馬特森(Mike Matson)也說,這些混亂不是為了正義,也不是為了紀唸佛洛伊德,這種犯罪行為是不能容忍的。若衝突持續延燒,將會加派人力維持治安,避免傷害擴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