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发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案,挑拨美国社会种族问题,示威抗争在全美扩散,也衍生出多起意外。近日,美国爱荷华州达文波特市爆发严重冲突,除了有民众在过程中被子弹击中身外,也有三名警察在巡逻时遭到「突袭」,详细伤势仍不得而知。

美国各地爆发冲突。(图/翻摄自推特)

根据美国媒体《RADIO IOWA》报导,发生于爱荷华州的抗争事件,近日传出悲剧。当地警察局长保罗.西科尔斯基(Paul Sikorski)指出,我们有四名枪击受害者,当中有两人已经不幸丧生。

美国媒体报导此事。(图/翻摄自@RadioIowa推特)

此外,有三名警官在巡逻时遭到突袭,不仅警车遭到破坏,更有群众开枪,导致警方受伤,目前其中一人恢复状况良好,另外两人则是有待观察。

达文波特市的市长马特森(Mike Matson)也说,这些混乱不是为了正义,也不是为了纪念佛洛伊德,这种犯罪行为是不能容忍的。若冲突持续延烧,将会加派人力维持治安,避免伤害扩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