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佳琳/綜合報導

炎亞綸、唐綺陽、Sandy吳姍儒聯手主持公視全新實境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邀來邵雨薇、梁正羣當來賓,「星二代」梁正羣被Sandy問「有沒有恨過爸爸?」梁正羣說「我覺得沒有到恨,但是討厭絕對有過」,提及父親梁修身在家買早餐的事,還讓炎亞綸深有同感,數度激動落淚。

梁正羣在節目中談到與父親梁修身的相處模式。(圖/公視提供)

梁正羣訪談間提及近來將與父親的關係與感情有計畫整理、書寫,認為自己至今不知道怎麼跟父親相處,「都這麼大了,為什麼一天到晚還是會跟父親吵架?」;也無奈地形容「唯一能學到的方式就是看他怎麼跟我爺爺相處」。梁正羣還說:「我發現這樣子的原因,甚至最近覺得我不想要小孩」;跟父親生氣或吵架心裡都很慚愧、很愧疚「可是每次碰到他,都還是會有情緒」。梁正羣也提到近來這段時間跟梁修身同在家,爸爸買各式早餐,到了午餐時間還會看下樑正羣喫了什麼;雖然理解這是父親表達關愛的方式,但梁正羣都覺得不需要、煩,怎麼樣都會看爸爸不順眼「他買早餐給我,我都會覺得很煩」。

梁正羣分享與父親的關係,讓炎亞綸心有同感,一度激動落淚。(圖/公視提供)

而他這些話也令主持人炎亞綸心有同感,甚至激動落淚。炎亞綸節目中泛著淚說「我爸以前他也是買早餐給我,我也是覺得『你幹嘛?我自己去處理就好了』」,後也紅著眼眶補充說「他買過好幾次早餐,我沒喫過一次」。原來炎亞綸父親是醫師,小時候也不常待在家,炎亞綸表示「覺得父親的距離是有點遠的,然後又覺得我們不會相處、找不到方式相處」。

同為星二代的Sandy也受影響,含著淚說「我覺得父親是我們這個時代共同的疼痛」。吳姍儒形容「就算父親很愛你、就算父親離你很近,他們也經過很長的路纔有辦法學會大概當父親是什麼樣子」,並提到「我們都渴望可是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表達我們渴望」,一句話又再度逼哭炎亞綸。唐綺陽最後補充說「大家可以去注意以後你有下一代,你的爸爸是怎麼在疼你的孩子,你就知道他當年有多麼想用這樣的方式疼你,他只是沒有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