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方佳琳/综合报导

炎亚纶、唐绮阳、Sandy吴姗儒联手主持公视全新实境谈话节目《36题爱上你》,邀来邵雨薇、梁正群当来宾,「星二代」梁正群被Sandy问「有没有恨过爸爸?」梁正群说「我觉得没有到恨,但是讨厌绝对有过」,提及父亲梁修身在家买早餐的事,还让炎亚纶深有同感,数度激动落泪。

梁正群在节目中谈到与父亲梁修身的相处模式。(图/公视提供)

梁正群访谈间提及近来将与父亲的关系与感情有计划整理、书写,认为自己至今不知道怎么跟父亲相处,「都这么大了,为什么一天到晚还是会跟父亲吵架?」;也无奈地形容「唯一能学到的方式就是看他怎么跟我爷爷相处」。梁正群还说:「我发现这样子的原因,甚至最近觉得我不想要小孩」;跟父亲生气或吵架心里都很惭愧、很愧疚「可是每次碰到他,都还是会有情绪」。梁正群也提到近来这段时间跟梁修身同在家,爸爸买各式早餐,到了午餐时间还会看下梁正群吃了什么;虽然理解这是父亲表达关爱的方式,但梁正群都觉得不需要、烦,怎么样都会看爸爸不顺眼「他买早餐给我,我都会觉得很烦」。

梁正群分享与父亲的关系,让炎亚纶心有同感,一度激动落泪。(图/公视提供)

而他这些话也令主持人炎亚纶心有同感,甚至激动落泪。炎亚纶节目中泛著泪说「我爸以前他也是买早餐给我,我也是觉得『你干嘛?我自己去处理就好了』」,后也红著眼眶补充说「他买过好几次早餐,我没吃过一次」。原来炎亚纶父亲是医师,小时候也不常待在家,炎亚纶表示「觉得父亲的距离是有点远的,然后又觉得我们不会相处、找不到方式相处」。

同为星二代的Sandy也受影响,含著泪说「我觉得父亲是我们这个时代共同的疼痛」。吴姗儒形容「就算父亲很爱你、就算父亲离你很近,他们也经过很长的路才有办法学会大概当父亲是什么样子」,并提到「我们都渴望可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我们渴望」,一句话又再度逼哭炎亚纶。唐绮阳最后补充说「大家可以去注意以后你有下一代,你的爸爸是怎么在疼你的孩子,你就知道他当年有多么想用这样的方式疼你,他只是没有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