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逮捕時喪命,引爆美國各地示威浪潮,各大唱片公司本週將迎來「暗黑星期二」,暫停商業活動,並與社區合力對抗種族不平等問題。

路透社報導,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Beyonce)等多位知名演藝人士陸續發聲,回應佛洛伊德之死,以及隨之而來的示威浪潮。部分地區抗議活動越演越烈。

隸屬法國媒體集團威望迪(Vivendi)的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我們與非裔社羣站在一起。」推文還加上主題標籤「#演出必須暫停」(#TheShowMustBePaused)。

華納唱片公司(Warner Records)推文說:「華納音樂集團(WMG)的音樂活動不會如往常一樣進行。」推文還提到,將為非裔民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和其他對抗「種族不公」問題的團體出一份力。

索尼音樂(Sony Music)也發布類似公告。隸屬環球音樂的Interscope Geffen A&M唱片則表示,本週不會發表任何新的音樂作品。

環球音樂執行長葛蘭吉(Lucian Grainge)上週末向員工發出備忘錄說,公司將設立工作小組,以落實社會正義並促進包容理解。

美國15州及華盛頓特區昨天出動國民兵(National Guard),設法平息已持續6晚的暴力示威活動。

46歲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大城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捕後喪命,有影片顯示他生前曾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脖子近9分鐘,引爆全美抗議浪潮。(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9060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