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洛杉矶1日综合外电报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逮捕时丧命,引爆美国各地示威浪潮,各大唱片公司本周将迎来「暗黑星期二」,暂停商业活动,并与社区合力对抗种族不平等问题。

路透社报导,美国流行乐天后碧昂丝(Beyonce)等多位知名演艺人士陆续发声,回应佛洛伊德之死,以及随之而来的示威浪潮。部分地区抗议活动越演越烈。

隶属法国媒体集团威望迪(Vivendi)的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我们与非裔社群站在一起。」推文还加上主题标签「#演出必须暂停」(#TheShowMustBePaused)。

华纳唱片公司(Warner Records)推文说:「华纳音乐集团(WMG)的音乐活动不会如往常一样进行。」推文还提到,将为非裔民权运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和其他对抗「种族不公」问题的团体出一份力。

索尼音乐(Sony Music)也发布类似公告。隶属环球音乐的Interscope Geffen A&M唱片则表示,本周不会发表任何新的音乐作品。

环球音乐执行长葛兰吉(Lucian Grainge)上周末向员工发出备忘录说,公司将设立工作小组,以落实社会正义并促进包容理解。

美国15州及华盛顿特区昨天出动国民兵(National Guard),设法平息已持续6晚的暴力示威活动。

46岁的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大城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捕后丧命,有影片显示他生前曾遭白人警察萧文(Derek Chauvin)用膝盖压脖子近9分钟,引爆全美抗议浪潮。(译者:李宛谕/核稿:林治平)109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