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鄉北港、北山、長豐、長福四村,北港溪段、種瓜坑兩野溪,及長北路農路路基淘空、三隻寮產業道路支線路面破損,還有受聖宮旁社區關懷據點廣場均亟待改善整闢,縣長林明溱昨(一)日結束上午議會定期會總質詢後,下午兼程趕往實地會勘,敲定共斥資約六百萬元,責由工務處發包施工,儘速解除地方民眾的困擾與憂心。

昨天會勘的野溪道路廣場等問題,分別由縣議員黃世芳、陳宜君接受民眾陳情後反映縣府爭取重視改善,林縣長在縣政顧問邱美玲、立委馬文君服務處主任潘傑宏、代表邱秋榮、北港村長劉醇良、長豐村長廖秀文、長福村長吳芳錡及眾多地方民眾陪同下逐一實地會勘。林縣長指出,北港村北港溪段58-139地號旁的野溪,逐年擴大侵蝕坑溝,導致緊鄰的農園遭沖刷流失,甚至危及民宅,將優先施設兩岸各五十公尺長高三‧五公尺的護岸,再搭配靜水池跌水工保護,雖花費將高達二七五萬元,為了確保民眾住家農園的安全,縣府仍會全力籌措經費推動。北山村種瓜坑野溪情況類似,已影響臨近農路安全,縣府也將斥資約六十萬元儘速整治改善。

至於北港村長北農路基礎則已淘空十多公尺,連路面都出現破損坑洞,林縣長實勘後指出,這段路必須趁災害還沒擴大趕緊補救,縣府將由工務處施設長十八公尺高五公尺的擋土牆,加固強化路基,大約要花費六十五萬元;另外,林縣長也勘查了路面破損嚴重的長豐村三隻寮產業道路支線,當場覈定動支近七十萬元重新鋪設二二○公尺的混凝土路面,林縣長說,這條支線是持續崩塌成災的三隻寮產業道路重要替代道路,先把支線維持好,將會再進一步研究如何爭取中央支持徹底復建這段邊坡不穩定的三隻寮產業道路主線。

最後,林縣長趕赴長福村受聖宮,看到廟旁長福社區活動中心雖有廣場基地,但仍是泥土地面,遇雨泥濘難以使用,林縣長說,地方民眾殷盼能增設一處廣場,方便社區集會使用,因此同意斥資約九十萬元,將佔地約一千平方公尺的廣場鋪設成混凝土地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