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姓乡北港、北山、长丰、长福四村,北港溪段、种瓜坑两野溪,及长北路农路路基淘空、三只寮产业道路支线路面破损,还有受圣宫旁社区关怀据点广场均亟待改善整辟,县长林明溱昨(一)日结束上午议会定期会总质询后,下午兼程赶往实地会勘,敲定共斥资约六百万元,责由工务处发包施工,尽速解除地方民众的困扰与忧心。

昨天会勘的野溪道路广场等问题,分别由县议员黄世芳、陈宜君接受民众陈情后反映县府争取重视改善,林县长在县政顾问邱美玲、立委马文君服务处主任潘杰宏、代表邱秋荣、北港村长刘醇良、长丰村长廖秀文、长福村长吴芳锜及众多地方民众陪同下逐一实地会勘。林县长指出,北港村北港溪段58-139地号旁的野溪,逐年扩大侵蚀坑沟,导致紧邻的农园遭冲刷流失,甚至危及民宅,将优先施设两岸各五十公尺长高三‧五公尺的护岸,再搭配静水池跌水工保护,虽花费将高达二七五万元,为了确保民众住家农园的安全,县府仍会全力筹措经费推动。北山村种瓜坑野溪情况类似,已影响临近农路安全,县府也将斥资约六十万元尽速整治改善。

至于北港村长北农路基础则已淘空十多公尺,连路面都出现破损坑洞,林县长实勘后指出,这段路必须趁灾害还没扩大赶紧补救,县府将由工务处施设长十八公尺高五公尺的挡土墙,加固强化路基,大约要花费六十五万元;另外,林县长也勘查了路面破损严重的长丰村三只寮产业道路支线,当场核定动支近七十万元重新铺设二二○公尺的混凝土路面,林县长说,这条支线是持续崩塌成灾的三只寮产业道路重要替代道路,先把支线维持好,将会再进一步研究如何争取中央支持彻底复建这段边坡不稳定的三只寮产业道路主线。

最后,林县长赶赴长福村受圣宫,看到庙旁长福社区活动中心虽有广场基地,但仍是泥土地面,遇雨泥泞难以使用,林县长说,地方民众殷盼能增设一处广场,方便社区集会使用,因此同意斥资约九十万元,将占地约一千平方公尺的广场铺设成混凝土地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