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市傳說!司法院4層樓高煙囪「焚燒遺體」 官方真相曝光。(圖/司法院)

▲司法院4層樓高煙囪「焚燒遺體」?新報到的小編解答了。(圖/司法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司法院司法大廈有一根約4層樓高的老煙囪,被傳說用來「焚燒遺體」。司法院臉書粉絲專頁1日解惑,這根煙囪過去是用來燒廢紙、燒熱水供暖氣,可能是當時候審牢房緊鄰在旁,才讓這樣的傳聞不脛而走。

司法院在臉書發文表示,每個日治時期古蹟都會有滿滿的傳說和鬼故事,現齡超過80歲的司法大廈自然也不例外,尤其是西側中庭一根4層樓高的煙囪,因為位處醫護室旁邊,被外傳是司法院執行死刑後、拿來焚燒屍體的地方。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表示,其實這個大煙囪過去用途只有燒廢紙、燒熱水供暖,應該是過去在候審室牢房旁,才會有類似傳言。事實上,司法大廈從日治時期就一直是法院,即便有不滿判決的怨氣存在於司法大廈,但比起執行槍決的刑場來說,暴戾之氣應該沒那麼強烈。

司法院先前在臉書介紹,司法院所在地在清領時期是供奉關公的武廟,現今與司法院相望的北一女則是奉祀孔子的文廟,兩者作為文武廟,是當時台北城居民的精神寄託處。

日本殖民統治時,原先將司法機關設在北門城隍廟,但有鑑於司法業務日增,遂拆除武廟,在1934年興建台灣總督府高等法院,作為日治時代台灣最高司法機關。戰後,隨著中華民國中央政府遷台,司法院搬遷至此,整棟大樓才改稱司法大廈。

如今闢謠煙囪傳說,小編也開玩笑說,他剛到司法院服務不久,相信即便有什麼暴戾之氣,「司法院晚上還有關公巡邏,有如此正氣凜然的化身,自然就沒什麼鬼故事囉!(還是只是沒人告訴小編…?)」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笑說,「你都加班到深夜,大家也不好跟你說實話阿(誤」、「毛毛der」、「可能知道真相的人,都已經進煙囪了…」不過,下方也有內行網友留言,「小編,贓物庫的特區別進去就好」、「真的沒人跟你說嗎?」掀起熱議。

▲▼台北都市傳說!司法院4層樓高煙囪「焚燒遺體」 官方真相曝光。(圖/翻攝自臉書)

▲有知情網友表示,「贓物庫的特區別進去就好」。(圖/翻攝自臉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