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邵祥辉/新北报导】今(1)日是海巡署全国各一线单位正式启用、换穿新式安检勤务服的重要日子,为了见证这套橘色制服的「全新进化」,海巡署于早上特别召开「换装记者会」,并请基层同仁实穿展示服装的功能。对此,各离岛岸巡队除了同步配合换穿,特别制作影片来介绍新的橘色制服,并透过金马澎分署铁三角脸书粉丝专页推播,使民众能更了解服装的创新特点。

随著时代变迁,现今海巡人员所面临的勤务内容及工作挑战,均与早期不同,更为复杂多元,新式制服颜色仍维持旧式的橘色特点,但设计上的方向,更为贴近第一线同仁所面临的实务需求,首重提升「布料材质、穿著机能」等服装进化,并由各离岛岸巡队联合剪辑口白说明影片,好让外界民众能透过浏览金马澎分署「铁三角」脸书粉丝专页,来了解我们新式制服的改良特性以及贴心设计:
一、舒适性:因应离岛冬、夏季季节性穿著需求,设计二款材质,冬季以强化防风、防泼水为主,夏季著重透气及快干机能。
二、灵活性:使用弹性布料材质及多片剪裁,方便同仁进行登船执检、海上救生救难…等大动作活动不受拘束。
三、机能性:增加应勤装备挂附功能性,如工作裤多口袋设计,上衣增设笔插、胸前密录器、左右处无线电发话器附挂点及夹槽。
四、重平权:针对女性同仁身形及需求,特开发女性专用版型,以响应政府两性平权政策。
海巡署表示:金门、马祖及澎湖等外、离岛,夏季因地表缺乏良好植被,陆地容易受日照而加温,天气异常燥热;冬季则因无高山屏障,东北季风伴随冷气团长驱直入,风势强劲,冷冽刺骨,海域及岸际执勤环境十分艰困。随著新橘操上路,强化了透气、防风及功能性能的提升,将有助于执勤之舒适性,未来海巡仍会秉持初衷,以全新形象,持续为国人服务、守护海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