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的「療癒系創作新星」艾力克班傑明(Alec Benjamin),數位串流量加總突破20億,包括約翰梅爾(John Mayer)、CP查理(Charlie Puth)、BTS防彈少年團JIMIN都推薦。日前度過26歲生日的他,見到美國正因警方害死黑人而發生暴動與示威,將私人願望許給世界:「希望仇恨和種族歧視能夠消失」。

▲艾力克班傑明,Alec Benjamin。(圖/華納音樂提供)

▲艾力克班傑明推出首張專輯《我眼中的世界》。(圖/華納音樂提供)

艾力克班傑明出道6年,推出首張專輯《我眼中的世界》,「我相信雙眼是靈魂的兩個窗口,透過這兩個視角,查看各樣事物與這世界。」他透露熱銷單曲《Oh My God》的背後故事,坦言曾一度對音樂失去熱情,「我就覺得,天啊,我到底在做什麼?」直到他冷靜下來才又轉念:「音樂一直是我最熱愛的事情,如果活著連最愛的事情都不去做了,那該怎麼辦?」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力克班傑明Alec Benjamin許願仇恨和種族歧視能夠消失。(圖/翻攝自艾力克班傑明Twitter)

▲艾力克班傑明許願仇恨和種族歧視能夠消失。(圖/翻攝自艾力克班傑明Twitter)

相當關心各類議題的艾力克班傑明,看到美國發生的示威事件,在生日5月28日當天許下「希望仇恨和種族歧視能夠消失」的生日願望;而他不久前也表示很想念現場演出的舞臺,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早日與歌迷相見。 

《我眼中的世界These Two Windows》專輯開場的《Mind Is A Prison》逼近4000萬串流量;再造千萬串流量的《Demons》則在空心吉他的舒爽撥奏中,挑出潛藏內在的心魔;大破7000萬串流量的《Jesus In LA》是以自身追尋歌唱夢想的歷程而撰寫之歌;專輯現已全面發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