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指,美方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市民。

资料图片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美方抹黑「一国两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是蓄意歪曲事实。美方威胁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吓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

外交部驻港公署指,美国粗暴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资料图片

发言人指,国安法合情合理合法,是中国的内政和主权,立法目的是弥补香港特区在国家安全法方面的缺失,更好地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美方竭力阻挠破坏香港国安立法,是赤裸裸地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粗暴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也越来越看清美方的双重标准和险恶用心。

全国人大日前表决通过港区国安法。新华社资料图片

发言人又指,美方根本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市民。并已得到香港社会主流民意广泛支持,街头签署支持立法的市民已超过300万。

发言人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威胁制裁,吓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挡不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