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衝擊,不過,在全球經濟面臨衰退的情況下,股市卻從低點開始大幅彈升。對此,花旗集團 (Citigroup) 警告表示,面對艱難的時期,股市卻「遙遙領先」,與經濟基本面大幅脫節,建議企業客戶在市場意識到疫情的真正成本之前,盡可能發債或增資,以籌集更多的資金。

S&P500 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花旗集團投行業務主管 Manolo Falco 表示:「我們明確認為市場遙遙領先於現實情況,建議所有客戶在盡可能的情況下進入市場融資,因為我們認為現在的定價已經很好了。」

此外,Falco 也表示:「隨著第二季的到來,我們開始看到痛苦及附帶的影響,我們認為情勢將比現在看起來要嚴峻得多。」

儘管全球仍有數以百萬計的企業仍處在停業狀態,各個經濟體也陷入了史上最嚴重的衰退,但大部分股市卻出現漲勢。

「市場預期將出現 V 型復甦,每個人都能恢復工作,一切將會好起來。但是坦白說,我認為並不會那麼容易。」Falco 說道。

Falco 對疫情後時期的激進投資浪潮前景持謹慎態度,認為低資產價格將會誘使激進投資者以低價買入公司,然後尋求通過削減成本和裁員來使獲利增加。

根據 Refinitiv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投資級公司的美國公司債發行量已經超過了一兆美元,高於 2019 年同期的 5400 億美元,並且接近過去五年平均的 1.3 兆美元的水平。

上週,部分大型銀行高管也預測交易將再度強勁。小摩聯席總裁 Daniel Pinto 表示,第二季的交易營收可能比去年同期成長多達 5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