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黄自强新加坡1日专电)新加坡阻断措施明天起逐步解封,超过3/4经济活动将复工,总理李显龙今天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未结束,大家仍应保持警惕。

李显龙说,每天的本土社区病例已显著降低,也有很多患者康复出院,大家虽期待在学校与朋友相聚,或探视父母与祖父母,但疫情并未结束,解封后仍有一定风险。

他说,外出与工作时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并勤洗手,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场所。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公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今天新增408起确诊病例,全部是移工宿舍的移工,没有社区感染病例,病例累计达3万5292例。新加坡有23名患者过世。

阻断措施结束后,新加坡1/3员工能返回公司上班,超过3/4经济活动复工,但各公司仍应尽可能继续安排员工居家办公。

第1阶段复工行业诸如烫发、针灸、汽车与冷气维修、宠物店服务等商家活动,以及所有医院门诊、手术、医疗保健及社区护理等活动。另外,仍禁止在餐厅或小贩中心里用餐。

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6月1日结束,新加坡为避免发生第二波疫情,决定3阶段重启经济活动。第1阶段原预估持续4周到6周,第2阶段的过渡期达3个月到6个月之久。

不过,新加坡会依据解封第1阶段的前2周本土社区疫情状况,在6月中旬前决定是否进入过渡期,最快在6月底前进入第2阶段。(编辑:郭中翰)109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