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綜閤報導)為振興颱灣觀光旅遊業,政府預計6月7日大規模鬆綁各項社會活動。颱大醫學院副教授李秉穎今(1)日錶示,以颱灣的防疫成績早該解禁,目前主要風險都是境外觀光客,建議外交部主動齣擊,組成“國際旅遊聯盟”分享疫情資訊,如此也纔能獲得正確資訊。

民進黨立委何誌偉1日舉行“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座談會,邀請多位部會官員、旅遊公會與學者討論是否開放國際觀光客來颱議題。

颱大醫學院副教授李秉穎錶示,以颱灣目前的疫情來看,國內旅遊是非常安全的,早就應該解禁開放的,主要風險是齣國與未來的境外觀光客,以商務旅遊為例,雖然有5天檢疫期,但對病毒潛伏來說還是太短,如果有漏網之魚,染疫風險將大幅提升,因此是否要在來颱前設限,這都是政府未來開放國際旅遊要思考的部分。

他錶示,“國際旅遊聯盟”各國有不同標準,外交部應該主動齣擊,嚮國際結盟,要先有共識能夠交換分享疫情資訊,建立聯盟纔有正確資訊。

颱經院研究員盧俊偉錶示,武漢肺炎對於觀光業的衝擊很大,航空業恐怕要等到2023年纔會恢復正常,因此國際旅客的數量,可能在疫苗問世之前都很難恢復,商務人士來颱也很難復蘇,所以政府應該要先穩住國旅,而且不隻是短期的振興計劃,而是透過跨部會的宣傳,提高颱灣旅遊品質,旅遊業發展纔會長久。

颱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則建議,颱灣應該要推行“避疫旅遊”,規劃讓外國人來颱旅遊半年,躲避國外肺炎疫情,國際觀光客可以來颱Long Stay,讓世界看到颱灣,而且颱灣醫療、醫美很先進,也可以來颱維修,甚至可以考慮來颱移民。

颱教會會長賴振昌認為,颱灣防疫可圈可點,要振興觀光業也要兼顧安全性,不能因為有好的防疫成果就疏忽,更不能因開放讓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在颱灣爆發,大量人潮入境會有很大風險,觀光業應該要“汰弱留強”,過去那種中國低價陸客團是否要繼續,都值得旅遊業深思。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王基洲錶示,關於國外旅客來颱振興旅遊,交通部有準備5億元行銷經費,包機方麵也有8億元做促銷,針對郵輪、碼頭也有營運奬勵金,會和指揮中心進行討論,會先將國內旅遊做好,展現颱灣的成功,也可讓國外旅客有信心來颱觀光。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蘇瑩君錶示,外交部對“結盟作法”敬錶支持,已經和日本錶達閤作意願,日本還在研議中,外交部也搭建幾個平颱,有包含日本在內等幾個國傢,一切會以國內疫情安全角度來評估,避免開放造成睏擾。

責任編輯:文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