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暴力示威持續在全美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持續在全美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佛洛伊德之死」爆發的示威活動蔓延全美國,火燒警車、搶劫店家的亂象頻傳,全美至少40城實施宵禁。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31日在推特表示,高度懷疑香港的「暴徒」(rioters)已經滲入美國各州,更指出這些人兇殘的暴徒,明顯是近期美國動亂的幕後策畫者。

此次的全美動亂已經發生警民武力衝突事件,示威者高喊口號、手舉標語,不肯離開現場,當中許多人戴著口罩、面罩與警方對峙,場面緊張。示威者在5月29日深夜一度包圍白宮,讓川普與妻兒被特勤局特務帶到防範恐怖攻擊的地下碉堡。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推特用戶kylie⁷在29日PO出一則影片,內容是香港示威者以路障及不明液體,撲滅警方所丟擲的催淚彈的過程,其手法就與美國目前明尼蘇達州示威者對抗警方的手法相似,「就像是一種分享經驗的行為。」

胡錫進指出,在明尼蘇達州的示威活動與香港暴徒的手法雷同,一定就是香港暴徒在背後指導,希望國際刑警組織(ICPO)可以逮捕這些人,「封鎖道路、破壞公共設施,這些都是抗議活動中的必定實施的示威行為,兇殘的香港暴徒顯然是全美國暴力抗議活動的策劃者」

《環球時報》也指出,其實不只kylie⁷這一位用戶,近期還有須多帳號開始分享任何有關於示威遊行的細節,甚至是如何辨識便衣刑警的手法,教學相當詳盡,貼文也會受到廣大的轉發,不過目前仍沒有任何證據,可以佐證胡錫進等人的說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