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暴力示威持续在全美延烧。(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持续在全美延烧。(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杨庭蒝/综合报导

「佛洛伊德之死」爆发的示威活动蔓延全美国,火烧警车、抢劫店家的乱象频传,全美至少40城实施宵禁。对此,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31日在推特表示,高度怀疑香港的「暴徒」(rioters)已经渗入美国各州,更指出这些人凶残的暴徒,明显是近期美国动乱的幕后策画者。

此次的全美动乱已经发生警民武力冲突事件,示威者高喊口号、手举标语,不肯离开现场,当中许多人戴著口罩、面罩与警方对峙,场面紧张。示威者在5月29日深夜一度包围白宫,让川普与妻儿被特勤局特务带到防范恐怖攻击的地下碉堡。

根据《环球时报》报导,推特用户kylie⁷在29日PO出一则影片,内容是香港示威者以路障及不明液体,扑灭警方所丢掷的催泪弹的过程,其手法就与美国目前明尼苏达州示威者对抗警方的手法相似,「就像是一种分享经验的行为。」

胡锡进指出,在明尼苏达州的示威活动与香港暴徒的手法雷同,一定就是香港暴徒在背后指导,希望国际刑警组织(ICPO)可以逮捕这些人,「封锁道路、破坏公共设施,这些都是抗议活动中的必定实施的示威行为,凶残的香港暴徒显然是全美国暴力抗议活动的策划者」

《环球时报》也指出,其实不只kylie⁷这一位用户,近期还有须多帐号开始分享任何有关于示威游行的细节,甚至是如何辨识便衣刑警的手法,教学相当详尽,贴文也会受到广大的转发,不过目前仍没有任何证据,可以佐证胡锡进等人的说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