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中华职棒统一狮对乐天桃猿-热身-林靖凯。(图/记者黄克翔摄)

▲林靖凯。(图/记者黄克翔摄)

记者王真鱼/平镇报导

统一狮二垒手林靖凯31日对乐天桃猿之战,再度展现5星级守备,这一次解决「中职最速男」陈晨威,在网路上又引起热烈讨论。林靖凯靠精湛守备在职棒迅速闯出名号,平镇高中恩师吴柏宏坦言,很意外红得这么快,不过能够靠著稳定的守备常驻一军,除了本身有一定的抗压性,关键在于从高一开始就透过大赛提升心理素质。

事实上,林靖凯在国中时期是游击手,升上高中后主要镇守二垒,进入职棒后,同样以二垒为主,游击仅守过6场。吴柏宏透露,林靖凯守得最好的位置还是二垒,「他的臂力出色,但投球稳定性没有坤宇来得好,游击防区守得深,传球比较远,如果在急的情况下,会影响到他的传球稳定性,而且他有等球的习惯,在游击防区是不能等球的。」

请继续往下阅读...

从首席教练转任球探的许圣杰一旁点头说道,「对对对,去年其实有想过让靖凯移防游击,就有发生类似状况,赶著要传球,却导致不稳,他守二垒是最好的。」

林靖凯运动能力佳,有很好的爆发力,高一便是球队主力二垒,吴柏宏说:「他和江坤宇、戴培峰和投手江国谦、古林睿炀,这5人在高一就是我们的重点战力,跟著球队参与过多次的冠军赛,之后还有国家队的经验,透过这些张力大的比赛,培养很好的心理素质,进职棒后有一定的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