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高选手李森科(Danil Lysenko)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 跳高选手李森科(中)(Danil Lysenko)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林鼎闳/综合报导

跟据俄罗斯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反禁药组织负责人正式表态,将对逃避检测的跳高选手李森科(Danil Lysenko)禁赛8年,这代表他将会错过至少两届奥运,之后是否继续当职业选手也是一个问号。

李森科今年只有23岁,2018年室内世锦赛击败卡塔尔跳高神童巴希姆赢得冠军 (Mutaz Essa Barshim),成绩是2米36,另外在2018年他曾跳出过2米40的最高成绩,这个成绩可以在任何一届奥运拿下金牌,要知道奥运的纪录也就是2米39,以这个成绩他有很大的机会角逐东京奥运的跳高金牌。而这次他因通过伪造文件的方式躲避禁药检测的行为被发现,不仅如此,国际田联诚信委员会AIU经过调查发现,他并不是一个人犯案,而是在有组织的帮助下逃过检测。

请继续往下阅读...

AIU的证据是,俄罗斯体育官员伪造文件和虚假证言,借此来帮助他逃避药检。俄罗斯田径协会因为“李森科案”有许多人被停职,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因涉嫌介入调查李森科的行踪轨迹,随后辞去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职务。

对于俄罗斯方面逃避躲避责任的态度和做法,国际田联在今年1月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俄罗斯还是不认错,不做出改变和承担责任,就将俄罗斯田径协会除名。」现在俄罗斯终于做出表态,俄罗斯反禁药机构负责人加努斯(Yuri Ganus)表示,针对此事件,将对李森科禁赛长达8年之久。

国际田联前不久宣布,可以恢复俄罗斯中立运动员参加资格,不过条件是限制他们只有10名运动员能参加东京奥运,然后俄罗斯田径组织还得掏出1000万美元的罚款。如今俄罗斯反禁药机构大义灭亲,将对李森科禁赛8年,以示负责。

疫情期间不敢出门使用票券?还是有票券不小心过期了?赶快整理来这边兑换东森币!不管是餐券、住宿券、SPA券等过期票券都能起死回生,只要跟著以下步骤,1.把过期票券找出来 2.进入东森购物的页面,输入会员帐号及密码,就会出现票券验证的画面 3.依序填写礼券编号、条码序号,并选择信托银行,就验证成功啰【快点连结】

▲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图/ETtoday新闻云)

自然美「超效保湿按摩卸妆膏」,买就送3大超值好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