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遭爆「最大牌发言人」陈冠廷怒辞 柯文哲恳谈后慰留

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民进党重量级立委陈明文之子、北市府副发言人陈冠廷于2018年接任,遭媒体踢爆今年以来发言次数为零,甚至享尽特权,不必轮值晨会,不用对外发言,还配有专属办公室。陈冠廷不满府内有人「放话」而口头请辞,北市府下午发出新闻稿,指市长柯文哲恳谈后予以慰留。

陈冠廷在脸书曝自己学经历,为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学士、东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硕士,曾任日本国立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访问学者、野村总合研究所助理顾问,非洲乌干达KOKO FARM AFRICA CO.,LTD.创办人,及FEI美国费德智库共同创办人。

媒体爆料详述近半年市长室会议记录,黄瀞莹与戴于文每周轮班一次晨会,周台竹每天出席,陈冠廷几乎从未与会。北市府发言系统共有4人,正发言人周台竹,三位副手发言人黄瀞莹、戴于文与陈冠廷。2014年柯上任至今,每位正、副发言人如离职的林鹤明、黄大维及升任观光传播局长的刘奕霆,均固定轮班参加早上7时的市长室会议报告舆情,「陈冠廷是唯一豁免的特例」。

今(1)日一早陈冠廷才在府内开会,提及希望成立「提案创新办公室」,但尚未成案亦未有预算,不料两小时内即遭媒体踢爆陈今年的发言次数为零,与另两位发言人戴于文57次、黄瀞莹35次差异太大。陈冠廷极为不满,今中午即向柯文哲口头请辞,并于脸书贴文明志。

「没有发言是什么样的计算形式,投稿、欧美论坛算不算发言?还是覆诵别人的话才算发言?」他写道:「我来这里,就不要做同样的事,这个城市需要改变」,他提及提案没有被接受,创新办公室不会编列经费,「明明就没有编列,但是先放错误讯息,再让我们去澄清,这是非常不符合新闻伦理,至于报导上提到的办公室。说真的,上次跟印尼办事处开会,五六个人挤在小空间,对人也不尊重」。

北市府下午3时许发出新闻稿,指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戴于文表示因今日媒体报导内容,陈冠廷认为不接受放话文化,打击市府不应如此,因此于今日中午口头请辞。戴于文也说「市长相当肯定陈冠廷任职至今的表现,在市长与陈冠廷恳谈后,市长予与慰留,并勉励陈冠廷继续为台北打拼」。

照片来源:陈冠廷脸书、北市府提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振兴券6/2开记者会不向国会报告 蒋万安斥苏揆:藐视国会

支持双普选!立院朝野共同声明撑香港 要陆委会每季报告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