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回国发展的留学生数量还是很多的,每个人的职业规划不同,不同国家的政策也不一样。不过能再国外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一些经验,对回国就业也很有帮助。


因人而异吧 我现在就是想赶紧读完本科读完研然后回国


谢邀。

也不是吧?也有好多留学生会回国的。

看个人需求吧。


在美国学东亚研究,从来没有想过以后留在美国。


几年前法兰克福飞北京,碰到过一个小姑娘,拿著很多东西。我就好奇的问了一句:「人家都从国内往外带东西,你怎么往会带呀」?她说:「我不回来了」。我又问:「怎么不想留下」。她火了,直接答:「我就不明白了,怎么这么多人都不想回去」!


分国家分专业分人。

归根结底还是钱,以及其他一些隐藏价值(绿卡和长期居留,移民目的),真的图环境好,言论自由,当地吃得好的很少吧,有说喜欢国外慢节奏的生活方式的,那是在国外好多年后才决定的。

至于我个人留义大利的愿意, 毕竟是服装行业,米兰也是时尚金字塔尖上那几个城市了,我一是想证明自己有能力留下来,一种赌气性质的,另一方面也是想多学一些东西,至于未来回不回国,看情况发展,看国际形势,看国内工资和福利保障,也看我自己的状况

很难一句话就说「能留下的都留国外了,只有能力不够的才回国「,太片面了,国内早已不是十几年前的状况了,还是要理性分析,具体情况具体国家具体人分别考虑


谢邀。

也有不想留下的,我有一些同学就真的不太喜欢或是不太适应澳洲的生活,上完课就马上回国。想不想留下跟气候、环境、生活节奏、工作情况、学习情况、家庭状况等等都有关系。


这个是因人而异吧,大部分留学生去选择的专业偏向金融、数学等,但很多国家更希望引进留下的人是他们需要的专业的人才。例如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最容易被留下的人主要学的是酒店管理、畜牧类专业等,其他专业的很难很难。

每一个国家对于留学生的改签证并长期留下有一个分值的要求,例如澳大利亚要求的分数很高,需要你去打工、考试等来争取分数。我有一个朋友,现在留在了澳大利亚,在那边开了一个中国的卤味店,他学习的是酒店管理,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不断地打工并考试,最后才好不容易得到了在那边留下的机会,开店买房,

很多留学生都想留在国外,但是,国外不一定有好的发展机会,而且留下真的很难很难,不如对自己有一个良好的规划,提前想好,也为自己的未来又一个打算。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家里有矿要继承怎么办?不过从我的同学经历来看,大部分留学在发达国家的同学还是希望能留下来工作的。

第一个例子,某专业排名全球前5毕业的博士,本来国内某二本高校已经同意给副教授的职位,同学准备回来教教课,带带孩子就了结此生了,不过后来还是选择了留在国外做博士后,主要是考虑孩子的教育,还有夫君还没有毕业,还是考虑自己的家庭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和成长,有没有。

第二个例子,某专业排名全球前三毕业的博士,打算在国外多发几篇高水平的文章之后,再回国,现在已经辗转在国外做了6年博士后了。

第三个例子,美国某最老的公立大学毕业的博士,已经在国外找到工作,希望能多发几篇文章,有点小的成就之后,再回国。

第四个例子,某博士没有毕业,转换成了硕士的同学,在国外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回国依靠海龟的背景,在国内发展的也不错 。


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不是所有人都想要留在澳洲。

最近中国的经济越发变好,很多留学生也是选择回国找工作或者创业。


现在的主流观点是:能回来就早点回来。


能留下的也是暂时留下的,也有回国了老婆孩子又出来读书的,情况不一定,各人有异。不管在哪里,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不一定,这要看留学生个人的能力啊


家里有矿的基本都回国了。

当然,也要看是哪个国家。移民国家留下的可能性就大一些,其他国家的一般不会留下。


澳洲选对专业英语够好的话留下不难 不知道别人怎么样 不过我研究生毕业了肯定会争取留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