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盃屏東縣池恩齊。(圖/記者楊舒帆攝)

▲玉山盃屏東縣池恩齊。(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屏東縣組聯隊參加玉山盃,來自屏東高中的池恩齊鎮守遊擊大關,他是中信兄弟終結者吳俊偉的弟弟,池恩齊也會扛投手任務,但他坦言未來想當野手,才能在職棒場上對決哥哥。

池恩齊扛第9棒當遊擊手,此戰3安打猛打賞,貢獻1打點、2得分,總教練蘇俊榮表示,「他守遊擊有穩定軍心作用,只是前陣子打擊起落較大才讓他排第9棒作調整。」池恩齊也坦言,「其實打出去的球沒有很強勁,運氣好。之前打不好時,翁克堯教練一直鼓勵我,回想之前還沒受傷打很好的時候。」高中木棒聯賽因跑壘腳踝韌帶斷掉,讓池恩齊受到傷勢影響,一開始無法走路,透過復健回到可以衝刺的狀態。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池恩齊跟哥哥吳俊偉差5歲,他拿著哥哥隊友王政順「贊助」的內野手套上場,池恩齊說,「哥哥都會主動問我有沒有缺球具,常常鼓勵我,前天找我喫飯,先笑我第一場對新北吞了兩次三振,再鼓勵我沒關係,球員每天狀況本來就不一定。」

跟隨哥哥踏上棒球路,池恩齊國小時被王子燦找來球隊, 跟哥哥一樣投手兼遊擊為主,他坦言,「我的守備好一點,但是哥哥什麼都厲害,我投球沒有哥哥那麼快,他爆發力太好了,高二的時候就有143公里。」池恩齊坦言,希望能朝野手發展,「假如我打很好,可以進職棒的話,就能跟他對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