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杯屏东县池恩齐。(图/记者杨舒帆摄)

▲玉山杯屏东县池恩齐。(图/记者杨舒帆摄)

记者杨舒帆/新北报导

屏东县组联队参加玉山杯,来自屏东高中的池恩齐镇守游击大关,他是中信兄弟终结者吴俊伟的弟弟,池恩齐也会扛投手任务,但他坦言未来想当野手,才能在职棒场上对决哥哥。

池恩齐扛第9棒当游击手,此战3安打猛打赏,贡献1打点、2得分,总教练苏俊荣表示,「他守游击有稳定军心作用,只是前阵子打击起落较大才让他排第9棒作调整。」池恩齐也坦言,「其实打出去的球没有很强劲,运气好。之前打不好时,翁克尧教练一直鼓励我,回想之前还没受伤打很好的时候。」高中木棒联赛因跑垒脚踝韧带断掉,让池恩齐受到伤势影响,一开始无法走路,透过复健回到可以冲刺的状态。

请继续往下阅读...

池恩齐跟哥哥吴俊伟差5岁,他拿著哥哥队友王政顺「赞助」的内野手套上场,池恩齐说,「哥哥都会主动问我有没有缺球具,常常鼓励我,前天找我吃饭,先笑我第一场对新北吞了两次三振,再鼓励我没关系,球员每天状况本来就不一定。」

跟随哥哥踏上棒球路,池恩齐国小时被王子灿找来球队, 跟哥哥一样投手兼游击为主,他坦言,「我的守备好一点,但是哥哥什么都厉害,我投球没有哥哥那么快,他爆发力太好了,高二的时候就有143公里。」池恩齐坦言,希望能朝野手发展,「假如我打很好,可以进职棒的话,就能跟他对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