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要是只针对你这个问题的话,球为什么不转,absolutely你没有用手指拨它它怎么转,我个人感觉投篮最好还是用手腕拨动,这样当然球就是会转的了,感觉弧线也会比较好,容易进一点。


打球十多年了,纯属爱好,不精通,但是喜欢自己琢磨,看视频,学动作,看到这个问题我觉得有些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

投篮球如果带著一定速度的旋转,在没有空心进框的情况下,会减少直接打铁弹出的概率。适度的旋转会让球比较「软」的与篮筐接触,极有可能轻弹几下跳入篮筐。另外旋转投出的篮球似乎看起来要好看那么一些。

曾经我投篮是没有旋转的,那个时候年龄小,身体也比较瘦弱,大家都知道,要想投出的球带旋转,必须手腕要有劲,但是先天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一个比较丑的姿势--肩扛式投篮,把球用整个右手手掌托住,抬到右肩齐耳的位置,然后腿弯曲发力,手臂猛地伸直,依靠整只手臂的力量将球像铅球一样扔出去,结果就是球没有任何旋转,直直的撞向篮筐,这种方式很容易让球弹框而出。后面我就注意观察其他人的投篮方式,当时经常跟大孩子一起玩,他们基本都是用的手腕发力,双腿起跳,在空中最高点的时候,右手手腕往前压,球出手的过程中手指要始终跟随,最后脱手的地方是食指。相当漂亮!可是还是那句老话,整体力量不行,无法支持我用这种方式投篮,只能再想办法。

然后重点来了!无意中看了广东宏远的比赛,朱芳雨的投篮动作让我喜出望外,朱八作为一个射手,手感是相当好的,但是他的动作却有点不一样。大家可以看一下

看出来了吗?总结起来有两点:吃得老一点,收得紧一点。所谓吃得老一点,就是做投篮准备动作的时候,不仅是手掌与球充分接触,而且手腕部分也接触球(如果手小的同学更能从中受益),这样有个什么好处呢,就是发力的距离更长,这样投出的球不仅更有力量,也会带更强的旋转!另外一个收得紧一点,他的两个手臂间距控制得比较小,可能这个一般都没有人注意到,这样的投篮将胸肌的力量更好的利用起来,更有利于控制球的出手方向,也可以增加投篮的力度,完全适合先天身体条件不足的朋友。

以上完全是个人拙见,希望有更多朋友一起来探讨。全手机打字,见谅。


那是因为球是被你用手臂发力推出去的而不是拨出去的


手腕力量,手指力量,最后抖腕手随球的动作。


泻药 保证柔和的压腕 多感受感受手指拨球


能进才行,弧度高点是真有用,旋转我不知道。


看自己的习惯吧,我投篮就不怎么转的


压腕拨球,anyway,为什么一定要转...能进不就行了……完美匀速后旋,投不进还不是白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