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新城鄉56歲吳姓民眾與母親相依為命,但日前因罹患胰臟癌而引起多重器官衰竭,不幸往生,留下80歲的母親,家中經濟拮据,北埔派出所副所長黃正宏與吉安義警徐秀蓮得知後,會同善心人士給予幫助。

  吳姓民眾驟然病逝,母親患有腦性麻痺領有殘障手冊,失去兒子讓她陷入黑暗,兩人相依為命又無任何積蓄,面對兒子龐大的喪葬費用,老母親無力處理後事。

  北埔派出所副所長黃正宏平常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居民在得知老太太因兒子往生而不知所措的狀況後,隨即連絡,黃正宏得知情況後,立即聯絡吉安義警第二中隊幹事徐秀蓮。

  兩人前往吳家實際瞭解,黃正宏表示,狀況真得很辛苦,確實急需幫忙紓困,便與中隊長告知,隨後中隊長向善心人士蘇澳鄉民林順川與林賴牡丹說明後,立即慷慨的捐出棺木及骨灰罐。

  黃正宏指出:「非常感謝林順川與林賴牡丹的善行。」捐助當天由中隊長带領吉安義警第二中隊幹事徐秀蓮,志工林麗月代表轉交家屬,家屬對於林順川與林賴牡丹無私之捐助及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吉安義警第二中隊的行善平台, 終讓事情得以功德圓滿表達最高的致意。

  新城分局長何孟宗表示,北埔副所長黃正宏總是義不容辭對經濟弱勢、窮困潦倒人家伸出援手,尋求民間社區善款等救濟協助,並透過網路社交媒體來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感染更多民眾投入愛心行善之事,對於北埔所同仁能秉持同理心,深值肯定與讚譽,期望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暖流。

(撰文:TC NEWS東部新聞中心;攝影:新城警分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