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一在读,学的理工类学科,最近因为一些事情,意识到了职场的残酷。坐标南京。家里条件一般,正常家庭。本身家里人不太赞同,因为是女孩子,又是老大,就觉得出不出国无所谓,有个班上嫁个好人家就行。但我觉得就因为是女孩子,腹有诗书气自华才更好,更要提升自己。前段时间在南京旅游见到了很多人,好多都是南京双一流大学毕业,结果在做前台,我这种学校出来的岂不是更难找工作,觉得社会职场竞争太残酷,就想出个国。有考虑过国内读研,但一因为国内研究生比国外难考,害怕如果考不上不但没有学上还错失了大四的实习机会,二国外读研只要一年,国内要三年,也好快点下来工作。很纠结,不知道该不该出国。家里人不太赞同,如果要出国的话,也得要想办法说服家里人。


看起来读一年国外的话,应该是英国或者西班牙了,别的没有一年制硕士,所以其实你如果资金OK,那么,国外相对海归经验回来薪资,包括能力,提升的都不一样。这就不会说失业特别容易了,而且国外理念也比国内要先进,实践性强。


实名反对,千万别听那个留学中介的。

我也南京人,所以拍著良心好心相劝:放眼全球来说,留学大势已去,这十年来中国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已经甩出国外好几条街。国外的先进也只体现在社会结构和制度上,但你不移民的话社会结构和制度这个东西跟你也没啥关系。

留学的话,除了放眼全球皆可用的硬核技术,比如IT,比如理工,别的你回国基本没啥大优势,因为知识和实践对接不上。我身边留学完回国的太多了,看著也都混的不错,但跟没出过国的相比,差距并没有大到值得花那么多钱去留学。

不要盲目听信中介的话,想知道国内真实的职场需求,多结交各公司的HR朋友,去问问海龟在求职招聘里究竟有多少优势。

在我看来现在这趋势下留学也就是不差钱的出去开开眼界看看世界了,「镀金」的光环已经正在消失。


从你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自己明明很想出国读书啊,而且也看到了出国读书的优势,我们往深处挖真的是在犹豫该不该出国吗?还是需要考虑的是其他问题呢?比如和父母的抗衡?具体是否应该出国,出国的优势,可以借鉴我之前整理的这篇文章:

双猫座:出国读研好还是国内读研好??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看你提及的一句话:有个班上,嫁个好人就行,是不是可以和爸妈讨论一下现在找工作的具体情况、嫁个好人什么是好人?凭什么能嫁好人?如果排除小概率运气好的话,是不是都需要一个好的个人素质才能达到呢?自己的命运不应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吗

如果考虑费用,1年的有英国,然后性价比高的话也可以考虑纽西兰,本专业申请基本上是1-1.5年的课程

你现在才大一,有的是时间两手准备,一方面自己为出国做准备(和今后考研、工作不冲突),一方面细水长流的和家长沟通

出国需要做什么准备给你借参考这篇:

双猫座:出国读研究生需要做哪些准备?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出国也好,国内发展也罢,主动权要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对自己负责哦~


我也是做留学的机构。国外留学期间自己做起来的留学工作室。

有几个建议,首先考虑一下出国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有个学历回国找工作的话,其实意义不大。根据你所说的,是个一般家庭,出国的费用大概要30万左右,对于一般家庭来说,确实是一笔很大开销,拿著国外文凭回国找工作,会加分,但是起不到绝对作用。如果是有很多其他想法,有创业想法能吃苦的话,到国外尝试一下,体验一下也是可以的。其次,考虑一下家里的情况,如果为了留学,严重影响家庭经济状况的话,就没有必要出去。如果是会有影响,但不至于伤筋动骨,出去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并不是每个人在这个年纪都有这样的机会和经历。


实话实说,不建议你出国。

现在留学已经没有那么「镀金」了,至少在我身边的,留学归国的人,很多都混的不咋地。


硕士一年制的只有欧洲国家,英国的消费更高一些,如果真的想出去读书,要做好心理准备,资金也是需要有准备的。而且你得选好专业,不要以为出了国回国就好找工作了,出国回来的一样会不太好找工作~ 所以出国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需要你慎重考虑。


一年的硕士认可度比较低,还是选择至少两年的吧。

出国读研,有一些难关。需要勇气和实力一步步去闯关。首先是外语关。

如果想去德国的话,我可帮点忙。若你是我们学校(NJNU)的学生,我可多帮点。

德国留学的利弊你自己网上看资料。

比如在 DAAD的网上看。


国外读研只要一年一般是本身学位的honour year不会让外来生插进来。

不过好像英国有一些一年的硕士,不过这些硕士要写毕业论文,写不好毕不了业。

不要以逃避国内的想法出国,因为这边国际生竞争也很激烈……


题主现在大一,之后找工作的话,会从事所学的专业么

因为你说是一般家庭,将来不从事相关行业的话,在国内考个研究生就可以,只是个文凭问题,没必要花费更多去国外读个研究生,国外的研究生文凭的含金量在于专业度和能力,而且一年制的研究生费用都很高,

如果题主之后或从事理工类工作,那我建议还是出国留学,理工类的研究生留学和没留过学差别还是挺大的

理工类的专业可以看看义大利的大学

像是世界排名第144的米兰理工大学,177的博罗尼亚大学,203的罗马一大,348的都灵理工

其中米兰理工和都灵理工的 相关工程专业,都在世界前40

义大利的研究生是两年制,但是没有学费,只有每年的注册费用

年花费在8-10万,义大利的大学课程没有任何附加课程,全部是围绕所学专业开展课程,研究生的课程比较满,两年能学到很多,会做课题

就像题主说的,上义大利的名校的确要比申请国内同等水平的学校容易不少

像国内的工程和技术专业能更米兰理工和都灵理工大学比的,那就只有清华,北大,浙大,上海交大,要知道米理和都理是跟很多知名公司合作的,对实习帮助很多大。所以去义大利留学还是非常划算的

义大利留学需要准备

1.本科学士学位证

2.课程描述

3.均分证明

4.大学四年成绩单

可以网申的学校还要准备简历,推荐信,动机信,语言成绩

有问题私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