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斯亚波利斯警员绍文(Derek Chauvin)用膝盖压死黑人男子,事后已被革职并逮捕。(图/翻摄自推特/QasimRashid)

▲明尼斯亚波利斯警员绍文用膝盖压颈佛洛伊德9分钟致死,事后已被革职并逮捕。(图/翻摄自推特/QasimRashid)

实习记者施怡妏/综合报导

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压颈9分钟致死,在美国引发种族骚乱,各大城市出现抗议游行,部分示威现场甚至发生暴力事件。一位网友好奇,为什么此事件会引起美国社会这么大反弹,PO上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热议,就有网友点出关美国民众愤怒的关键。

一名网友在PTT八卦板上问卦,「为什么警察误杀黑人就这次最严重」,内文写道,现在全美大暴动,「但警察误杀黑人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这次还不确定啦 不过影片看起来的确很暴力)」,而且之前的事件也没有造成如此大的回响,顶多吵个两三天而已,「怎么这次搞到大家都上街头抗议」。

请继续往下阅读...

▲▼  0

PO曝光后瞬间引起热议,有网友提出引起民众愤怒的关键点,「都乖乖配合还三个人压制,还可以压到死,太夸张」、「因为这已经明显蓄意了」、「黑人完全没反抗警察,感觉就是警察想找对象来欺负这样」、「以前还可以掰理由,这次掰不出来,借机泄愤而已」、「因为这次是刻意谋杀,受害者已经求饶了」、「误杀个鬼啦!是谋杀」。

据了解,佛洛伊德的官方验尸结果,死因是心脏病加上「体内可能含有毒物」,而非窒息而死,让死者家属以及民众都无法接受。家属声称,官方验尸报告提到的死者健康状况根本是「胡说八道」,决定自聘专家另行相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