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用膝蓋壓頸佛洛伊德9分鐘致死,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9分鐘致死,在美國引發種族騷亂,各大城市出現抗議遊行,部分示威現場甚至發生暴力事件。一位網友好奇,為什麼此事件會引起美國社會這麼大反彈,PO上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就有網友點出關美國民眾憤怒的關鍵。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問卦,「為什麼警察誤殺黑人就這次最嚴重」,內文寫道,現在全美大暴動,「但警察誤殺黑人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這次還不確定啦 不過影片看起來的確很暴力)」,而且之前的事件也沒有造成如此大的迴響,頂多吵個兩三天而已,「怎麼這次搞到大家都上街頭抗議」。

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PO曝光後瞬間引起熱議,有網友提出引起民眾憤怒的關鍵點,「都乖乖配合還三個人壓制,還可以壓到死,太誇張」、「因為這已經明顯蓄意了」、「黑人完全沒反抗警察,感覺就是警察想找對象來欺負這樣」、「以前還可以掰理由,這次掰不出來,藉機洩憤而已」、「因為這次是刻意謀殺,受害者已經求饒了」、「誤殺個鬼啦!是謀殺」。

據了解,佛洛伊德的官方驗屍結果,死因是心臟病加上「體內可能含有毒物」,而非窒息而死,讓死者家屬以及民眾都無法接受。家屬聲稱,官方驗屍報告提到的死者健康狀況根本是「胡說八道」,決定自聘專家另行相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