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叶志成/桃园报导

因应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许多大型群聚活动皆被迫取消办理,目前虽疫情渐趋缓和但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后防疫时期社团青年们依旧要把握青春展现自我。青年事务局运用网路技术,于5月31日办理「云社庆」线上云端成果发表会,为校园社团青年们提供「活力纾困方案」。


活动当天有吉他社的乐团弹唱,手语社的手语歌舞、调酒社的花式调酒、动漫社表演及童军社蛇舞技艺及光棍特技等共计13组社团轮番演出,青年局颜蔚慈局长更带著惊喜前来探班,与社团青年交流疫情之下的社团甘苦谈,并且为年轻学子们加油打气。


本次「云社庆」线上云端成果发表会,是由青年局于今年三月首创的「社办(校园社团专案办公室)」所执行,社办秉持著「了解青年、力挺青年」的初衷,在发现社团青年遭遇的困境之后,深入关怀并积极处理,青年局更是在第一时间拟定解决方案,在「不群聚、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范下,规划出创意线上展演方式,青年局颜蔚慈局长表示:「防疫期间,许多活动停止办理,青年局规划一系列线上活动,除了期待为青年解闷外,更期待学生社团在防疫期间社团活动停摆的困境,青年局以新媒体及数位转型技术辅导,能与同学携手找出属于新的可能性,走出与学长学姊不同的社团经验。」


青年局展演厅华丽变身为巨大直播棚,青年首创「云社庆」线上成果发表展现社团学生多元魅力。


活动报名于5月4日在青年局官方IG社群网路进行开跑,随即有许多学生社团热情参与,社团青年为求登上青年局云社庆舞台,皆透过影片先行展现自我,网路拉赞博好评,为了让社团青春不留遗憾,学生社团更是利用课余时间加紧练习,社办更于活动前至参与社团排练现场直击,学生们挥洒热血与活力积极排练,都是希望能在云社庆舞台上,不留遗憾的展现自我。寿山高中-ACOLALA康辅社杨洁桦同学表示:「防疫期间社团活动被迫停摆,下课后生活好像没有重心,也很害怕我们变成历年来唯一没有办成发的一届,还好云社庆给了我们发挥的舞台,社团也有个共同努力的目标。」


青年局将展演厅华丽变身为巨大直播棚,透过专业的灯光音响、现场四机摄影机多角度捕捉演出细节、副控台转播调度及数位后制等设备,期待能给予参与表演的社团青年们如同巨星般的华丽演出舞台,也能让线上观看者不用出门就能感受到满满的青春活力与热情,看见桃园青年们的无限创意。


 


青年局展演厅华丽变身为巨大直播棚,青年首创「云社庆」线上成果发表展现社团学生多元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