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开卖口罩首日现场状况。(图/记者萧筠摄)

▲口罩管制今(6/1)起解禁,民众到超商或量贩都可直接买到医疗口罩,但要从网购通路下单的话,还得再等等。

记者洪菱鞠/台北报导

口罩管制今(6/1)起解禁,首周包括统一超商、家乐福、全家、莱尔富、OK超商、宝雅等,将陆续开卖盒装医疗口罩,相较于实体通路,网购通路何时开卖至今仍未定,东森购物、PChome、momo、Yahoo奇摩、生活市集、friDay购物等各大平台,均表示目前与供应商积极确认中。

口罩购买限制解禁后,今起民众至超商或量贩可直接购入医疗口罩,但首周宣布开卖通路中未见网购业者,东森购物就表示,站上口罩尚未有明确上架时间点;momo购物网则与厂商接洽补货中;生活市集提到,「自上周接收到口罩销售解禁的消息后,就已开始与供应商积极洽谈,期望近期有机会尽快上架。」

尽管各电商平台都在积极协调,但据了解,因为与口罩供应商的供货量、接单有关,所以目前仍没有明确贩售时间,民众想透过网购平台便利下单的话,只能再等等。另外,网购业者也透露,「唯一能确定的是,若之后能上架开卖了,一定会涨价。」

而口罩开放销售后,以健保卡购买的14天9片实名制机制,暂时还会继续并行,价格也会维持合理的一片5元。民众如果有基本的购买需求,都还是买得到价格数量稳定的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