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叶志成/桃园报导

随处可见的超商是大家的好厝边,超商人员交付垃圾给清洁队员的画面即将绝迹!桃园市1,350家连锁超商废弃物日产生量约20到30公吨左右,应依法店家委托合格废弃物清除处理机构处理垃圾;尤以近年来,各超商都提供座位区店内产生的垃圾与日遽增,自行清运垃圾既能善尽社会责任也可以很环保,还能免除排挤家户垃圾之收运量,一举数得共创企业政府双赢的局面。


环保局自108年起即开始与超商业者会议协商委外处理垃圾,达成共识自今年6月1日起垃圾委托清除处理机构清运。环保局长吕理德感谢四大连锁超商的配合,针对其他非家户的单位,未来也会持续评估委外处理垃圾的可行性,借此能强化与增加资源回收、垃圾减量诱因,同时解决桃园市家户垃圾处理之负荷。未来四大连锁超商如有资源回收物、厨余清运之需求,各区清洁中队仍会予以协助,在透过垃圾源头减量、加强回收的同时来有效降低垃圾的产生。


桃园四大超商垃圾,6/1起自行收运。


环保局长吕理德表示,除要求非家户垃圾委托清运外,多管齐下的政策来减缓垃圾产生量,也是提高资源回收意愿的解决之道,例如:打造「桃乐资收站」用资收物兑换礼品、市民加值金…,资源回收管道与诱因的增加;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改变食饮习惯自源头减少垃圾;目前兴建中的生质能源中心亦于110年即将商转,桃园的垃圾问题正以多元且环保的速度有效解决中,改变从生活开始随手做环保才是王道,市容环境的美好就是桃园最美的风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