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收刊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蔡玟君/臺北報導

聯合晚報今(1日)宣佈今天下午發行最後一刊後,自6月2日停刊。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上午出面受訪時表示,受到消費者閱讀習慣改變,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聯合晚報發行量已無法達到收支平衡,因此決定停刊,下午將召開勞資協商會議,但有內勤人員透露,已收到裁員通知。

▲▼聯合報外觀。(圖/記者許靖騏攝)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系。(圖/記者許靖騏攝)

王茂臻在聯合報系任職20多年,2年前接下聯合晚報總編輯,他表示,收刊並非突然決定,而是長期持續評估,「目前外勤記者全部留任,因為他們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其他人事調動,將在今天下午召開勞資協商會議,目前預估會有30人出席,如果有其他同事想旁聽也歡迎。

▲▼聯合報外觀。(圖/記者許靖騏攝)

▲聯合報外觀。(圖/記者許靖騏攝)

王茂臻表示,停刊後訂戶權益將獲得充分保障,聯合報系提供各種方案讓訂戶選擇,讀者可以致電詢問。聯合晚報創立於1988年,是臺灣第一家採用橫式編排的中文報紙,單日發行量最高曾到60萬份,是目前臺灣唯一晚報,停刊後,也代表臺灣最後一份晚報走入歷史。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相關文章